我自幼學的是 簡體字。 並認為這是中華文化最偉大的進步。對 胡適、魯迅、郭沫若、蔡元培、玉章、林伯渠 等人的唾棄 繁體字, 鼓吹 簡體字, 有著無比的敬佩。更有無限的感恩。我們終於拋棄了愚昧的過去, 最笨拙的文字。我們終於可以從新岀發, 再次成為世界上的唯一霸主。

 

去年 (2011) 九月, 巧遇 龔先生。龔劫存 (Jeh-Tween Gong), 字 天任, 是一位 物理學家。他的著作, 包括 物理、哲學、語言學, 並為眾多世界有名大學圖書館收藏。Google Book 也有索引。真是 “博古通今, 學貫中西” 。 這些資料, 可在下址查閱 (http://www.chineselanguageforums.com/small-story/tienzen-s-family-t151.html )

 

物理、哲學 我不懂。而 龔先生的大作 “中文的字根與文法 ---天馬行空的漢語”, 震撼了我的靈魂, 動搖了我一生的信仰。漢語文並非如 胡適、魯迅、郭沫若、蔡元培、玉章、林伯渠 等人所說的笨拙, 而是世界上最偉大的語文。他的大作, 不但己為世界 語言學界捧為經典, 兩岸圖書館亦有收藏。如, http://lib.nqu.edu.tw/opac_book/querybook.asp?publisher=%AAF%A6%E8%A4%E5%A4%C6%BF%C4%A6X%BE%C7%B7%7C&maxr=10&hold=ALL&type=ALL&lan=ALL

 

往日讀書, 字字都是 象形字。其形、其音、其義, 都得 死記硬背。盡一生精力, 死記五千字, 仍是一知半解。如今, 以 字根 解字。不識之字, 也能解得其義。心中之激動, 甚於浴火重生後之喜悅。奇遇遇奇人, 學了奇學。朝聞道, 夕死可也。感念之餘, 特書數語, 答謝先生。並與世人共享、共勉之。

 

倉頡造字泣鬼神, 許慎解字復說文。

“五四” 先賢爭鼓噪, 群起疾呼滅中文。

橫空殺岀 龔天任, 揭示貮百二字根。

詳論中文獨至善, 華夏文明得重生。

文化奴才不再做, 只因先生劫後存。

博古通今真學問, 學貫中西第一人。

世界揚名垂青史, 鐫刻豐碑指前程。

異域奇緣欣巧遇, 聊聊數語謝先生。

 

 

中國大陸 燕南趙北客 王焱昇 敬書于美國洛杉磯

公元 2012 年四月二十二日 (電話: 626-215-2287)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博古通今 物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enzeng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